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鹤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9-15 20:05:06

  9月15日,鹤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云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鹤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01.png

  会上,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市发改委,绥滨县、萝北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作工作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着眼解决粮食购销领域系统性腐败问题,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大专项行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地,坚决扛稳维护国家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 

鹤岗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02.png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紧紧抓住责任这个“牛鼻子”,督促地方党委政府履行粮食购销主体责任、业务主管监管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压实地方国有粮食企业粮食安全直接责任,围绕基层粮库这个重点开展专项整治,筑牢国家粮食安全防线。要在深挖问题线索上聚焦发力,通过全面起底摸排一批、畅通信访渠道收集一批、主动深入发现一批、协调联动深挖一批等“四个一批”方式,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深挖问题线索。要在从严查办案件上聚焦发力,紧盯粮食收购、销售出库、存储、经营管理等关键环节,聚焦粮食系统重点部门、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集中排查人财物管理方面的风险点和突出问题,从严从重惩处,形成强力震慑。要在深化以案促治上聚焦发力,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开展粮食购销系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是一项必须做实做好的重大政治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汇聚整治合力,坚决打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这场硬仗,以实实在在的整治成效,为推动我市粮食改革深化和健康发展、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鹤岗应有的贡献。

  市纪委监委部分班子成员,市发改、财政、市场监管、市委巡察办主要负责同志,公安、审计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部)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