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向阳区纪委监委:压实疫情防控责任 强化疫情防控再监督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0-11 16:57:40

  国庆期间,鹤岗市向阳区纪委监委聚焦疫情防控工作,主动靠前监督,成立2个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组,持续开展专项监督行动,保障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闻令而动  快速部署。紧盯“国庆”节点,区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传达区委区政府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和要求,抽调精干力量全天候参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制定专项监督工作方案,建立集中调度、协作配合、“工作日报”“整改通知书”等疫情防控监督四项工作机制,提升监督保障的针对性、实效性。

  依令而行 多措并举。根据区防指要求,列出监督检查清单,班子成员带队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包片督查,以“明察+暗访”“分区域分行业检查+重点检查”等方式,重点检查各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重点人员排查管控情况和重点单位值班值守情况,做到逐个清查、不留死角,督查一项、整改一项。

  督导整改 落实落细。及时通报全区居家隔离点、养老院、药店以及宗教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督促各街道办和部门做好统筹管理、跟进督促,确保问题在第一时间内整改到位、动态清零;对于督查交办整改的问题,不定期组织开展“回头看”,坚决杜绝形式整改、敷衍整改。目前,共排查了区内4个街道办事处、75户居家隔离点、20家药店、7家养老机构、2家宗教场所、141家饭店及九小场所,入户登记排查1200户,督促整改问题4类39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