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萝北:对照上级纪委全会精神“三个看齐”
推动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网站发布时间:2021-02-22 09:27:43

近日,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相继召开,萝北县纪委监委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的重要讲话以及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做到“三个看齐”,认真谋划今年工作思路,细化工作措施,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在统一思想上看齐。通过召开纪委常委会议、全委机关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聚焦全会精神自觉把政治监督的着力点放到督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优化全县政治生态。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压实责任上看齐。县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相继组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和纪委全会精神,要求监督单位对会议精神学深悟透、入脑入心。督促各监督单位结合自身工作职能,对扶贫、住建等重点民生领域可能存在的苗头性问题做到尽早发现尽早提醒,对可能存在的侵害群众利益等不正之风及腐败问题及时“亮剑”,切实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针对春节期间“四风”易发多发现象,及时提醒监督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四风”反弹问题,切实杜绝“节日腐败”,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节日氛围。

  在谋划工作上看齐。县纪委常委会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对全年各项工作任务进行科学统筹谋划,拟于近日听取各科室全年工作打算和重点亮点工作安排,研究召开“办案经验交流会、巡察工作研讨会、派驻监督座谈会”3个专题会议,分别听取参与省市专案人员分享先进办案经验、研究全年巡察工作、探讨派驻机构如何更好地开展派驻监督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在工作谋划上要求全委上下结合上级纪委监委新部署、新要求,跳出常规工作思维束缚,着重在研究工作亮点、创新高效开展工作等方面多上心、多用力,并针对自身存在的短板和不足,提出可操作性、可行性强的解决措施和办法,推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