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南山区纪委监委:以“五化”联动扎实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9-07 09:17:1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结合本区纪检监察工作实际,鹤岗市南山区纪委监委以查漏洞、补短板、抓整改为主要措施,深入贯彻落实监督精准化、办案规范化、改革精细化、队伍专业化、保障信息化,联动“五化”工作部署,努力提高工作质效。

  起底全部工作,全面排查短板。按照职能职责,对照监督是否精准、办案是否规范、改革是否精细、队伍是否专业和信息是否流畅,对案管、审理、信访、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息技术保障、队伍建设等10大类23项工作进行了认真自查,梳理出线索处置、程序流转、系统使用、专项治理、专业能力等方面问题32个。

  坚持问题导向,逐一进行整改。针对自查发现的问题,对能够立行立改的问题立即整改,需长期坚持整改的一以贯之整改,对问题分类施策,科学制定整改措施,堵塞漏洞,确保已整改完成的不再重复发生。目前,已整改问题26个。

  明确努力方向,推进“五化”联动。推进监督精准化,把监督聚焦到推动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督促部门履行监管职责上;推进办案规范化,把程序合规合法贯穿查办案件始终;推进改革精细化,加强街道纪工委建设,完善派驻监督机制;推进队伍专业化,突出抓好政治建设,强化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保障信息化,积极运用综合办公平台、监督平台、办案平台,以信息化促进纪检监察工作质量水平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