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向阳区纪委监委:强化同级监督 开展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9-08 09:18:07

  “今日与你进行一次严肃换届纪律的专题谈心谈话,主要为了进一步传导责任,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

  这是鹤岗市向阳区纪委开展严肃换届纪律谈心谈话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省、市纪委严肃换届纪律专题谈心谈话的部署要求,紧盯“一把手”和班子成员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有关换届风气监督文件精神情况,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保证换届工作顺利开展,近日,向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冰对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班子的17名领导干部开展了面对面的谈心谈话。

  谈话指出,严肃换届纪律是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顺利进行的重要保证,班子成员要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十严禁”要求,深刻汲取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里典型案例的惨痛教训,以坚决的态度、过硬的措施、严肃的纪律狠刹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

  谈话要求,要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决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认真学习换届政策文件和纪律要求,让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入脑入心,深入做好党员干部思想政治工作,让广大党员干部全面了解相关政策要求,形成上行下效、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区纪委将始终保持对换届工作违纪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纠正和查处换届中拉票贿选、破坏选举等不正之风。

  谈话结束后,各班子成员一一表示,要带头遵守换届纪律,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以铁的纪律和实际行动维护换届工作的严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