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兴山区纪委监委:排查廉政风险点 织密风险防控网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0-15 15:18: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进一步压实“两个责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有效开展,鹤岗市兴山区纪委监委注重强化风险管控,以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为重点,在全区范围内全面排查评估廉政风险,健全完善监督机制,编密廉政风险防控网。

  风险排查全覆盖。要求各机关单位对照岗位职责和权力运行流程,针对人、财、物运行的关键岗位,紧盯腐败易发多发的领域,全面、准确查找权力配置、业务流程、制度执行等3个方面存在的廉政风险,全区36家单位共梳理出77个风险点。

  协同配合出实效。各部门立足自身职能职责,从加强廉政思想教育、健全科学决策机制、完善管理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加强监督等方面,对梳理出的77条廉政风险点制定出144项防控措施,形成廉政风险点防控工作动态台账,为精准监督提供有力抓手。

  风险防控常态化。将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纳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考核和政治生态考核的重要内容,督促各单位各部门以年度为周期,系统全面开展廉政风险防控评估,发现漏洞缺陷及时整改,将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做在日常、抓在经常,作为当前和今后的重要任务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