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督促开展专题培训 助力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专项整治精细化开展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7-29 16:31:52

  全省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鹤岗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迅速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根据调查走访和基层单位反映,对公共资源交易特别是政府采购项目界定不准等问题靶向施治,督促驻在部门对全市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整治专题培训,有力推动了专项整治工作精细化、规范化开展。

  推动责任落实。督促发改和财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根据工作推进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沟通、快速解决。截至目前,已召开“碰头”会议11次,制定《鹤岗市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四个方案,成立了以 17 家单位为主体的工作部门联席会议专班2个,召开专题党组会议4次,联席会议1次,公开承诺会3次,三家监管单位共计93人签订了不插手干预公共资源交易和政府采购项目的公开承诺书。

  精准摸清底数。规范专项整治清单梳理工作,督促市政府采购办制发《深化政府采购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底稿》,方便各单位规范登记各项目详细清单;同时,将2013年至2020年政府采购目录下发给各相关单位,比对当年采购目录是否符合流程,便于确定专项整治涉及账目。

  强化业务能力。针对专项整治时间跨度长、政策性强、整治难度大,以及部分单位工作人员变动等问题,纪检监察组督促发改和财政部门分批次对相关单位开展专项整治专题培训,共计参加培训376人,互动交流192人,培训中针对围标串标、违法发包转包、领导干部插手干预项目等方面问题答疑解惑80余条,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助力专项整治扎实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