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开展日常监督检查 护航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0-08 10:41:52

  秋季开学以来,鹤岗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和青少年活动中心等近20所学校开展日常监督检查,以监督促规范、补短板,为“开学季”保驾护航。

  监督检查前期,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通过列席专题会议、压实主体责任,认真梳理各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风险点,围绕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提出工作建议3条。随后,通过现场踏查、资料翻阅、谈话交流等方式,对各学校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制度建立及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重点了解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校园安全、食品安全、学生配餐、阳光分班、“双减”等工作落实情况,提出加大疫苗接种力度、细化配餐工作流程等工作要求7项。同时,针对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要求各学校严格落实防控部署,提前谋划、细化措施、排查风险、管控师生、严格报备,确保有效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下一步,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群众关切问题,持续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落实落靠,确保各级各类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环境下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