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防汛抗洪监督检查 打造安全保障“金刚罩”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10-14 15:13:50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鹤岗市纪委监委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加强防汛抢险工作监督检查,进一步严明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纪律,督促监督单位落实主体责任,行业主管部门履行监管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防汛减灾各项举措落细落实。

  监督检查早部署。研究制定《鹤岗市水务局防汛督查工作方案》,成立防汛排涝专项督查领导小组,不定期分片开展督查,随时抽查各水库的防汛工作,重点检查水务系统防汛排涝工作预案、物资准备等推进情况,河流、水库等重点部位应急响应、24小时值班值守等制度执行情况。

  加强教育统思想。下发《关于严明防汛抢险工作纪律的通知》,重申防汛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在驻在部门党组会上,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通报的防汛救灾工作中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督促党员干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督促各水库建立《水库防汛排涝自查问题台账》,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提出整改要求,明确整改时限。

  严肃问责出实效。入汛以来,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电话抽查、实地暗访等形式,结合水情,适时调整督查重点、时间、范围,及时指出和纠正存在问题,加大执纪和问责力度,对违反纪律的人和事进行严肃问责。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6次,督查点位15个,督促整改问题1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