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动靠前积极作为 强化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1-26 09:34:51

为贯彻落实好当前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近期,鹤岗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擦亮“探头”,围绕疫情防控各项任务,聚焦重点行业、重点环节,靠前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不断压实监督单位主体责任,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坚决扛起疫情防控监督责任,采取“明查+暗访”形式对市传染病医院、第二专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重点医院进行了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重点督查疫情防控指挥部指令执行情况,发现个别医院工作人员防护不到位、就诊患者聚集、医务人员防护服穿戴不标准、口罩佩戴不规范等问题,向医院管理人员进行了现场反馈,督促立行立改,确保医院就诊环境安全,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截至目前,共实地检查医疗单位7个,发现问题15个,现场提出工作建议4条。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在五道岗畜牧场检查居家隔离人员情况

  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主动履职,深入一线,对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市扶贫办应对疫情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市农业农村局成立农业农村检查小组,对全市农业行业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对标对点,查短板补漏洞,推动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靠。针对屠宰和养殖等重点企业进行监控和突击检查,对部分屠宰企业进出场消毒不彻底现象进行现场纠正,并责令限期整改;要求养殖和屠宰企业加强消毒工作,建立完善的消毒体系,定期对养殖场进行全方位消杀,切断疾病传播途径。自1月11日起至目前,共责令16家经营企业进行整改,近期将开展第二轮检查,对整改后仍不合格的企业,将按照要求从严从重处理。

  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突出“三个到位”,把疫情防控监督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安排、同落实。强化责任意识到位。向10家被监督单位转发省、市纪委监委工作要求和工作提示,通过微信工作群转发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会议精神,压实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节前廉政提醒到位。下发廉洁过节提醒,设立元旦春节“四风”问题举报电话,深入驻在单位食堂开展监督检查,对存在餐饮浪费现象及时反馈督促整改。疫情防控监督到位。下发《通知》要求监督单位开展自检自查,通过微信工作群宣传安全防护措施,督促落实疫情防控报告制度,做好测温、扫码、佩戴口罩等日常防护措施,加强对出入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的检查,目前,市委办、市委政研室已带头开展全员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