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强化监督执纪 确保公务员考试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3 11:06:57

2021年度黑龙江省公务员招录笔试工作于3月27、28日举行,市纪委监委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落实监督责任、紧盯关键环节、严肃执纪问责,确保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安全有序进行。


落实主体责任,严把考前准备。在督促抓好考前各项准备工作的同时,对全市6个考点、266个考场、6个备用隔离考场的组织管理、考试实施、考场布置、疫情防控以及试卷保管、保密等考前准备工作进行监督检查。要求市人社局在考务工作上切实提高责任意识、保密意识和纪律意识,尤其对试卷保管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检查,要求试卷管护人员遵守试卷保管相关规定,完善试卷存放地点防火防水设施,认真做好钥匙保管、值守等工作。

紧盯关键环节,强化考中监督。在考试过程中督促考务人员、疫情防控人员认真履行岗位职责,严守监考纪律和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紧盯考场抽签、领取试卷袋等重点环节,现场监督鹤岗市第一中学考点的抽签、监考上交手机及领取试卷、备品情况。考试期间,对6个考点的考务工作现场巡查,重点监督考生证件检查,监考、巡考人员考务纪律和工作流程的执行情况以及疫情防控测温情况。

严肃执纪问责,现场督促整改。巡考过程中,发现个别监考教师不按疫情防控要求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在上交试卷时不按规定签字、情绪化工作等情况,现场予以纠正,提出整改意见。同时,对现场发现的1名违纪考生,监督市人社局考务实施部门做出相应的纪律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