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自身责任担当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3 11:07:35

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驻市水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监督单位实际及自身职责,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助推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忠诚履职、担当尽责的实际行动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把握“第一时间”,迅速部署。督促监督单位认真抓好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激发担当觉悟,对党史学习教育监督工作进行部署,及时掌握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进展情况,坚决杜绝搞形式主义,防止学习教育“走过场”“摆样子”。

做好“第一表率”,强化效果。围绕讲政治、明职责、做表率,纪检监察组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率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同时,立足监督职能,督促推动监督单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积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党课开讲”“庆建党百年华诞,忆党史初心使命”等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

压实“第一责任”,推动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监督单位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用实际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问题,助推党史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等重点任务深度契合,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