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业 同频共振 持续推动教育整顿向纵深发展

来源:发布时间:2021-04-13 11:07:52

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主业,加强与驻在单位内部监督部门工作衔接,形成监督合力,发挥监督效能,压实教育整顿主体责任,推动全市公安、司法机关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


开展监督检查,压实主体责任。年初以来,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聚焦教育整顿,围绕公安、司法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领导班子调研指导,全面排查领导班子、干部队伍中存在的各种风险隐患和苗头,列出顽瘴痼疾“廉政风险清单”,督促“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以问题清单压实主体责任。同时,对公安、司法机关工作人员值班备勤、窗口接待、车辆管理等方面加强监督检查,对问题突出单位发“提醒函”,进一步督促主体责任有效落实。

紧盯重点领域,持续纠治“四风”。紧盯对教育整顿各项工作部署不在乎、装样子、落实慢的错误表现,采取突击检查、实地督导、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开展专项监督检查,严肃查处敷衍塞责、出工不处力等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要节点和差旅报销、公车管理等腐败易发、多发的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精准发现“四风”问题。同时,与市公安局建立信息通报制度,及时通报阶段性工作开展情况,确保沟通及时、协调有力、步调一致、配合顺畅。

从严监督执纪,强化以案促改。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以严的态势为教育整顿开好头、起好步,持续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对顶风违纪的,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从严从重查处。今年以来,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置19人次,其中提醒谈话5人次,批评教育11人次,给予诫勉3人次;召开专题警示教育2次,通报典型案例6起13人,真正达到“处理一人、教育一片、治理一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