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多措并举助力教育整顿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5-06 14:19:38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鹤岗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活用党员干部身边最“近”、最“易”、最“便”的廉政教材,多角度、多载体、多方式,多措并举助力市检察院教育整顿。

  一是警钟长鸣,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市检察院干警观看了《政法干警违纪违法忏悔录警示教育系列参考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干警产生心灵震撼和切肤之痛,深刻认识到集中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正视问题、克服缺点,推动从严治检,真正做到心中有戒,锻造一支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检察铁军。

  二是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组织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主动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让每位党员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自己的成长历程和入党以来的表现,对照入党誓词寻找自身差距和不足,自觉遵守党的章程,终身践行入党誓词,发挥好党员带头作用,以最优的言行、最佳的业绩作出表率,严谨、高效地完成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三是牢记使命,开展廉政培训。纪检监察组组长以《严守党的纪律  践行两个维护》和《廉洁从检  清白做人》为题为市检察院干警开展了两期专题培训,结合自身日常学习思考和监督执纪工作,列举了8种不守纪律、不讲规矩的现象,深入剖析了检察干警违法违纪手段和原因,并对如何预防检察干警违法违纪提出了具体对策,产生了良好的学习效果和强烈共鸣。

  四是正反警鉴,参观廉政基地。组织干警参观警示教育基地,通过讲解员讲解、图文展示等形式,一件件摆在眼前的真实案例和感动中国十大人物,让干警心灵震撼、深受教育,切身感受到了廉洁司法的重要性,警醒大家要绷紧纪律之弦,守住法律底线,不断加强党性和道德修养,严格遵守党纪国法,严格执行各项廉洁纪律,做到秉一身正气,怀两袖清风。

  五是深化推进,会商研究工作。纪检监察组与院党组以会商形式召开会议,专题研究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院党组成员分别就自身工作和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分析,纪检监察组就近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化教育整顿工作、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