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抓早抓小 挺纪向前——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严防“学子宴”歪风回潮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6-28 08:52:45

2021年高考前夕,为持续纠正四风问题,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营造良好社会风气,鹤岗市纪委监委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多举措预防违规操办“学子宴”歪风反弹回潮,做到抓早抓小,挺纪向前。

  全面摸排“无盲区”。督促局党组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全面掌握本单位党员干部的子女升学情况,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经过摸排掌握,全局共有5名子女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

  及时预防“早提醒”。联合局党组印发了《关于严禁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学子宴”的通知》,组织召开集体提醒谈话会议,围绕守住纪律红线、增强纪法意识等方面对子女今年参加高考的干部职工进行提醒,大家在谈话后表示,将坚守底线,严格执行纪律要求。

  压实责任“签承诺”。围绕增强“自律意识”、提升“模范意识”等七方面内容,指导局机关纪委制作《不违规操办“学子宴”承诺书》,并与家有高考生的干部现场签订,用承诺为责任“划格定框”。

  多方监督“畅渠道”。通过专项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延伸举报触角,营造群众监督良好氛围,将“学子宴”置于“阳光”之下接受群众监督。充分发挥局政治生态监督员的作用,协同贯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着力实现监督全覆盖。

  下一步,驻市自然资源局纪检监察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成专项检查小组以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等形式,严肃查处无视纪律、顶风操办、错峰办、分时办、分批办等违规操办“学子宴”“谢师宴”问题,坚决防止违规操办等“四风”问题反弹回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