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鹤岗融媒发布时间:2024-02-04 08:26:39

2月2日,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自我革命的实际成效助力新征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胜利,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推动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市领导刘春波、马春波、李泰峰、李万军、周长友、杨延江、齐东亮、周茂林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晓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1.jpg

  李洪国指出,过去一年,在党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市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勤廉龙江”各项部署,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协助市委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多项工作在全省排名前列,全市党风政风持续向上向好,为推动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洪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始终保持对反腐败斗争的清醒认识,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站稳人民立场,毫不手软地向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挥拳亮剑”,以铁腕反腐赢得民心。要准确把握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

  李洪国强调,要突出政治监督、落实政治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严格纪律执行,坚持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以“零容忍”的态度看牢盯紧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露头就打、严厉惩治。要把反腐败工作融入全面深化改革之中,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规范权力运行,有力有效压缩腐败滋生空间。要紧盯突出问题和新动向新表现,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及省委工作措施,切实把加强廉洁文化建设抓紧抓实抓好。

  李洪国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当作分内之事、应尽之责。要充分发挥专责监督作用,完善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统筹衔接制度,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同,形成监督合力。要强化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努力打造一支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纪检监察铁军。

2.jpeg

  丁晓震在主持会议时指出,李洪国同志的讲话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力推进勤廉鹤岗建设的“方向标”“航线图”,充分体现了市委坚持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深化正风反腐,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政治生态修复净化,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必胜决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精准推动贯彻落实,牢牢把握“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深入推进自我革命,紧密结合鹤岗实际、工作实际,以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一步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向纵深发展,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持续向好,为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