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许勤: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推进自我革命建设勤廉龙江

来源:发布时间:2022-06-06 15:07:27

许勤在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上强调

坚持以案为鉴做到警钟长鸣

推进自我革命建设勤廉龙江

胡昌升黄建盛出席

  

  6月1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执着,坚决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加快建设“勤廉龙江”,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6月1日上午,全省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勤出席并讲话。


  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反腐败无禁区》。胡昌升、黄建盛、张安顺、徐建国、王一新、杨博、李玉刚、何良军、于洪涛、王永康出席会议。张巍主持会议。

  许勤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省委坚决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好转。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醒,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许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是对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的最新贡献。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的自我革命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根本要求,毫不动摇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毫不松懈正风肃纪反腐,毫不手软惩治违纪违法行为,持续优化政治生态,加快建设“勤廉龙江”。

  许勤强调,自我革命是终身课题,清正廉洁是永恒要求,勤政为民是初心使命。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坚定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经常警示自己“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筑牢信仰之基、对党绝对忠诚,做“两个确立”“两个维护”的忠诚拥护者、忠实践行者,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坚定性自觉性。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经常警示自己要“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弘扬新风正气、纠治不正之风,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站稳人民至上根本立场,大力弘扬勤政务实作风,不断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根基。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经常警示自己“遵守纪律没有特权、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严守纪律底线、依法秉公用权,强化制度执行、自觉接受监督,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要以自我革命精神经常警示自己“严是爱、宽是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严守亲清政商界限,涵养新时代廉洁文化,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其他现职副省级领导同志、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地)、县(市、区)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