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6-27 10:45:23

6月23日,省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认识,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一体推进“三不腐”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为新形势下推进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反腐败斗争是一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重大政治斗争,我们党成功走出一条依靠制度优势、法治优势反腐败之路,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反腐败之路,坚定不移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惩治腐败,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不断拓展监督执纪执法质效,坚决割除毒瘤、清除毒源、肃清流毒,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强调,要坚持制度治党、依规治党,严格执行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着力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着力促进各类监督力量整合、工作融合,用“全周期管理”方式,推动反腐败各项措施在政策取向上相互配合、在实施过程中相互促进、在工作成效上相得益彰,把不敢腐的强大震慑效能、不能腐的刚性制度约束、不想腐的思想教育优势融于一体,提升腐败治理综合效能。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我们党进行反腐败斗争、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加强政治建设,始终“身在最北方、心向党中央”,坚守纪检监察人的风骨、气节、操守,在正风肃纪反腐上一往无前。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分级分类实施全员培训,增强纪法双施双守本领,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和程序开展工作。要强化自我监督约束,健全内控机制,严守纪检监察权力边界,以自我革命精神坚决防止“灯下黑”,锻造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