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要闻资讯


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迎新春主题文化活动——文化传承扬正气 廉洁过节守初心

来源: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2-05 09:17:32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2月4日,省纪委监委机关举办第二届“文化传承扬正气 廉洁过节守初心”迎新春主题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暖意融融,委机关五楼中厅中间摆放着精致大气、庄重深邃的漆画长卷《国漆颂党恩》,四周陈列着春联、书法、剪纸、雕塑等艺术作品。

  “民安国泰逢盛世 风调雨顺颂华年”“一身正气卫天地 两袖清风鉴古今”“迎新春阖家欢乐 贺佳节满堂瑞彩”……活动中,纪检监察干部与特邀前来的艺术家们饱蘸浓墨、提笔挥毫,用一件件蕴含廉洁元素和美好祝福的春联作品,书“廉”送“联”。

  纪检监察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主题文化活动,体会到了不一样的“文化年味”,让大家在欢度佳节时自觉树立廉洁自律的思想观念,不断夯实绝对忠诚、绝对可靠、绝对纯洁的思想根基,真正做到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以清新“廉味”增添浓浓“年味”。

  据介绍,省纪委监委机关近年来持续打造“做忠诚卫士、建模范机关”党建品牌,积极探索把廉洁文化宣传教育融入传统节日、植入文化生活之中,通过举办主题文化活动传承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涵养清风正气,推动廉洁文化进一步入脑入心。

  

  (文/邢丹 摄/周浩 窦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