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鹤岗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举报的通知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2-03 14:43:5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市纪委监委决定自2021年开始利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现将有关举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举报内容

聚焦2013年以来全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涉及用地、房屋建设、使用、非法出售、处罚及清理整治情况,受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背后的责任、腐败和作风问题:

(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只表态不落实、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二)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职能部门监管不力,不作为、乱作为等失职渎职问题;

(三)基层干部利用职权等强占多占耕地建房问题;

(四)领导干部耍特权、以权谋私和为其他利益集团谋私利等严重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五)滥用职权、利益交换、收受贿赂等腐败问题;

(六)其他违规违纪违法问题。

二、举报方式

举报人可以通过来电、来信、来访、网络等方式向市纪委监委信访室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468-12388;

邮信地址:鹤岗市纪委监委信访室;

来访地址:市纪委监委来访接待室;

举报网址:https://heilongjiang.12388.gov.cn/hegangsh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