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推动各项部署落地落实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3-21 20:12:10

3月21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云兆武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政协联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讨论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精神,赵乐际同志在参加黑龙江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国际形势继续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艰巨繁重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深刻,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提供了遵循。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作出的安排部署,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绿色低碳发展、保障改善民生和全面从严治党等重大决策、重大任务落地落实。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肃查处贯彻落实中打折扣、搞变通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督促全市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集中精力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要根据疫情态势变化及时调整监督方向,紧盯重点部位、聚焦关键环节精准监督、跟进监督,督促各级各部门夯实责任、细化措施、扎实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和作风保障。同时,要着力加强自身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