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暨日常监督指标填报工作”专题培训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5-13 23:10:38

5月13日下午,市纪委监委采取远程会议的形式,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暨日常监督指标填报工作”专题培训,全市325名纪检监察干部在主、分会场参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云兆武主持培训会并对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能力作风建设年】市纪委监委举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审查调查安全暨日常监督指标填报工作”专题培训.jpg

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陶坤围绕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我市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成效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走读式”谈话主要特点和安全事件分析、“走读式”谈话安全需要把握的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及审查调查办案指标填报说明等方面作专题辅导。

云兆武指出,审查调查是党章、宪法和监察法赋予纪检监察机关的神圣职责,要准确把握审查调查工作的政治属性,找准职能定位,常态化开展审查调查安全学习,落实好安全首课要求,时刻绷起“安全弦”。

云兆武强调,审查调查安全工作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把上级要求贯彻落实到位,把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树立起依规依纪依法的纪检监察机关良好形象。

云兆武要求,落实安全责任体系,领导干部要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身上的责任担起来,将措施使用和安全工作放在同等重要位置,“一把尺子量到底”;要加强日常监督指标填报工作,切实解决指标填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