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市纪委监委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5-24 19:16:45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年轻干部从严教育管理监督”的工作部署要求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5月24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推进会议,推动学习型机关创建行动走深走实。

11.jpg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二级巡视员刘德友参加会议并讲话,市监委委员、二级调研员高国东主持会议,机关党委工作人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长和成员代表发言。

会议指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成立,是市纪委监委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工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的具体行动和生动实践。青年干部是纪检监察事业的生力军,要争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自我提升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出发,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需要,进一步明确理论学习的方向和重点,不断加强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和正反典型学习,准确掌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强调的“六个必须”、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强调的“九个坚持”的深刻内涵。要坚持学用结合,活化学习方式,进一步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坚持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学习与讨论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增强学习的持续性、灵活性和实用性。

会议要求,要不断激发本源的学习动力,注重夯实理论功底,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要不断积淀深层的精神追求,注重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精神力量,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不断打造多元的学习平台,灵活采取“线上+线下”“室内+室外”相结合的方式,满足青年干部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切实发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功能,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