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6-20 09:41:58

1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派驻监督工作座谈会。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住建局、驻市教育局、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云兆武出席会议并讲话。

01.jpg

云兆武指出,派驻监督是上级纪委对下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的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新时代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就是“两个维护”。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要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加强对驻在部门的政治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细落实。


云兆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派驻监督的根本职责是强化政治监督,不断擦亮监督探头,提升监督效能。要深入反思警醒,找差距、补不足,努力补齐派驻监督工作的短板弱项。要认清职责使命,准确理解派驻监督的使命和要求,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履行责任、行使权力等方面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不断探索政治监督方法。要坚持聚焦关键少数,做实做细日常监督,针对政治监督存在的面上问题、突出问题、共性问题,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室组地”联动抓监督,形成监督合力,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推动派驻监督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