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2-07 18:19:56

2月7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共黑龙江省委关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党纪,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晓震强调,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提高认识,为开好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丁晓震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党的政治机关,纪检监察干部是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必须始终站在维护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高度,时刻绷紧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这根弦,深入开展好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专题教育,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坚决做到头脑特别清醒、态度特别鲜明、立场特别坚定,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越界、不越轨、不越底线,全面提升“纪律部队”的纯洁性、可靠性、坚定性和忠诚度。

丁晓震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要把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忠诚核心、拥护核心、捍卫核心的高度自觉,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举措,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扛牢职责使命,认真履行好二十大党章赋予的新职责、新使命,协助和推动党委不断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体系,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要永葆斗争精神,坚决同各种歪风邪气、腐败现象作斗争,面对大是大非,敢于坚持原则,不妥协、不退让,敢发声、敢交锋,旗帜鲜明,动真碰硬。要坚守廉洁底线,铭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任何时候都要稳得住心神、管得住行为、守得住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