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汇聚榜样力量 书写使命担当——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事迹鹤岗市纪委监委宣讲会举行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2-07 19:39:49

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2月7日下午,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模范事迹鹤岗市纪委监委宣讲会举行。获得全国、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表彰的3个先进集体、2名先进工作者代表作宣讲报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及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机构全体干部,鹤岗师专纪委全体干部156人集中聆听此次宣讲会。各县区纪委监委分会场200余人通过视频收看。

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来自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结合亲身经历,用真挚的情感、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语言,从不同角度、不同岗位动情讲述了一段段甘于奉献、敢于斗争、善于探索的感人事迹。荣誉背后,是纪检监察干部坚守使命、无私奉献的生动实践,是坚守初心、戒骄戒躁、勤于学习、自律自省,练就行动的“硬功夫”,深刻诠释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坚定信念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持原则敢于斗争的思想境界,秉公用权清正廉洁的职业操守,情系群众无私奉献的公仆情怀。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典型为榜样,汲取奋进力量、检视自身不足、奋力比学赶超,通过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汇聚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把学习先进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使学习先进典型的过程成为校正偏差、锤炼党性、担当进取的过程。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

“听了先进模范事迹宣讲后深有感触,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注重强基固本,以实际行动铸就忠诚、扛起担当,践行宗旨、兑现诺言,做到一身正气敢碰硬,两袖清风不染尘,为廉洁鹤岗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聆听宣讲后说。

先进典型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让与会同志经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心灵的震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学先进守初心,提能力担使命,以身边事激励身边人,筑牢信仰之基,汲取奋进力量,锤炼过硬作风;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永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蓄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