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5-25 08:38:37

为全面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落靠,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议,听取各牵头部门对巡视整改任务的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晓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各方责任。根据上报的整改措施,紧密结合工作职责,对标对表整改要求,落实整改责任。要通过分协管领导领着改、牵头部门和责任部门协同改、监督专班督导改的方式,拧紧“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确保各项整改任务压实到岗、责任到人。

会议强调,要力求全面准确,提高整改质效。紧扣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所有问题,力求做到“精、准、实”,不能缺项、漏项、少项。在整改措施上,不能把日常工作作为整改举措;在整改内容上,不能只整改相关具体问题而缺少相关领域的深层次整改;在整改时限上,不能拖延,要按照既定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所有问题在规定时限内完成整改。

会议要求,要做到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巡视整改不能就事论事,必须有举一反三的举措和效果,通过改革和制度创新,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政策性创新方面问题,真正做到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坚持上下联动,带头做好自身整改的同时,加大对县(区)督导检查力度,做到市级整改与县级整改同步推进。

会议还听取了对六区党委开展巡视整改专项督导检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