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倡议书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5-28 10:09:59

关于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的倡议书

全市党员干部、公职人员:

为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推动全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现面向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从“不想”做起,拧紧思想阀门。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作风建设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如履薄冰”的警觉筑牢“不想腐”思想防线,带头抵制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不良风气,切实将守纪律、讲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

从“不收”做起,上紧行动发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和“一把手”,既要带头做到不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又要严格家风家教、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努力营造清清爽爽同志关系、规规矩矩上下级关系和干干净净政商关系。

从“不送”做起,铆紧共治链条。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深刻认识风腐一体的严重危害,带头刹住通过送礼“拉关系”“走后门”等歪风陋习,坚决斩断由风及腐利益纽带,引领带动社会各界共同传承清廉基因,不断厚植助廉、促廉、养廉社会新风。

全市上下务必勠力同心,筑牢拒腐防变堤坝、淬炼崇廉尚廉作风,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上向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转型发展排淤清障、保驾护航。







中共鹤岗市委党风廉政建设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年5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