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第4期“清风大讲堂”开讲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6-01 13:49:27

为贯彻落实省、市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要求,按照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活动安排,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前期预热,5月31日,市纪委监委通过远程视频的形式,在市、县两级纪委监委举办第4期“清风大讲堂”。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德友以《锚定“两讲三提两争”目标 全力推动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落实落地》为题,围绕“两讲三提两争”目标内容,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系统阐述了“两讲三提两争”具体内涵和实现路径。

刘德友同志指出,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事党以忠,自觉向核心看齐,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讲担当。坚持实干为要,自觉向高质量发展迈进,做到指标同比提幅度、监督办案提效能、能力作风提水平。坚持追求卓越,自觉向排头兵对标,做到单项工作争排头、整体工作争上游。

刘德友同志强调,要坚持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在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中筑牢政治忠诚。坚持把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在严格依规治党、凝聚监督合力中扛牢政治责任。坚持把巡察工作向深拓展,在坚守政治定位、优化政治体检中保持利剑高悬。坚持把严的基调贯穿始终,在深入整饬作风、弘扬时代新风中擦亮金色名片。坚持把纪律建设深化巩固,在严格监督执纪、强化刚性约束中维护党纪权威。坚持把反腐惩恶进行到底,在有力遏制增量、有效清除存量中锤炼斗争风骨。

刘德友同志强调,要坚持把强基固本作为保障,在勤学苦练内功、改进能力作风中锻造过硬铁军,紧紧围绕“两讲三提两争”目标,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战斗姿态,奋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保障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纪检监察力量。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各单位、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县(区)纪委监委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