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市纪委全会评论】砥砺奋进新征程 自我革命再出发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2-04 08:37:45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刚刚召开的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去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方向、提振了信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全面落实市纪委全会各项工作部署,奋力书写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答卷。

时序轮替中,始终不变的是奋进者的身姿;历史坐标上,始终清晰的是实干者的步伐。刚刚过去的一年,既是砥砺奋进、笃行不怠的一年,又是自我加压、负重前行的一年,也是众志成城、担当尽责的一年,更是激浊扬清、正气充盈的一年。一年来,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上下同欲、勠力同心,紧紧围绕“两讲三提两争”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七个坚持”有力有效推进监督保障,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增添助力、保驾护航。可以说,全面从严治党在一次次“压力测试”和“集中检阅”中交出了优异答卷,纪检监察工作向全市交上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推进党的自革命,牢牢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监督者和实践者、党委决策的推进者和协助者、党规党纪的维护者和执行者、管党治党责任的共同承担者角色定位,聚焦深度修复净化全市政治生态的背景与环境、底气与信心、路径与方法,用坚守初心诠释“为什么要自我革命”、用坚定信心回答“为什么能自我革命”和用坚毅决心践行“怎样推进自我革命”;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深化”“四个提升”工作中心,处理好进和稳、量和质、形和效的关系,确保实现从“被动防守”向“主动出击”转变、从“唯指标论”向“量质并重”转变、从“有形铺开”向“有效覆盖”转变,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鹤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只有聚焦“国之大者”,才能知责于心;只有不忘为民初心,才能担责于身;只有德才兼备,方能履责于行。要发扬彻底自我革命精神,全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共同行动、一起耕耘,要以“八个聚焦、八个坚决”为军令状、责任书和路线图,进一步坚定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和决心,保持战略定力,突出问题导向,总结新经验,深化新认识,落实新要求,创造新业绩,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筑牢政治忠诚的“压舱石”、走好群众路线的“传家宝”、磨练履职担当的“宽肩膀”、锻造敢于斗争的“硬脊梁”,在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中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感恩奋进新征程,从严治党在路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的成效,全力以赴协助市委打好打赢政治生态建设“翻身仗”“持久战”,以最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为鹤岗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