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2-07 08:34:57

2月6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晓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省、全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安排上来。努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果,特别要把许勤同志对鹤岗市以信息化手段创新搭建“惠民惠农查询监察平台”工作的肯定、鼓励和鞭策转化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精气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题教育学思践悟,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持续运用“第一议题”跟进学、理论学习中心组研讨学、“清风大讲堂”系统学、“四下基层”结合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真正融于心、践于行,加强党性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巩固成果,逐步健全制度机制。把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五个持续”要求,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坚持边学习边实践边总结,对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系统梳理、总结提升,以制度机制保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长效。继续抓好整改整治,积极回应群众诉求,聚焦监督首责,保障民生实事落实落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要求,要一以贯之真抓实干,坚决扛起使命担当。坚持锤炼“扎扎实实、踏踏实实、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强化政治监督、正风肃纪反腐。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指明的方向、明确的任务、教给的方法落实到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确立的“一条主线”“两个重点”“三个深化”“四个提升”工作格局和“八个聚焦、八个坚决”工作任务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沿着高质量轨道阔步向前、行稳致远,为推动鹤岗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