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1-30 13:21:00

5de1373ba9bbc8440affc0c5ac52910.jpg

1月30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许文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召开前,按照有关要求,开展了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理论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姜国文、刘杰案件专题警示教育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主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会议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把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贯穿始终,检视问题全面,剖析根源深刻,批评不避不掩,改进措施有力,是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会议强调,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要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部署要求,加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自身建设。要坚定政治方向,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从政治上谋划和开展工作,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实,加强对重点部门和重要岗位干部的督促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提升政治监督质效,围绕现代化建设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扛起主体责任,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强化内部监督管理,以铁一般的意志、铁一般的纪律和作风,努力锻造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