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叮!您有一封倡议书,请查收~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5-10 09:33:09

风雨沧桑百年路 砥砺奋进铸辉煌

 ——致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倡议书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

沐浴百年风雨,历经世纪沧桑!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市纪委监委就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向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发出倡议: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信念中坚守,在理想中前行。“立志而圣则圣矣,立志而贤则贤矣。”理想信念是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是纪检监察干部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集中体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赓续精神血脉的必然要求,是履行政治责任、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现实需要。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带头坚定理想信念,主动接受思想洗礼,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真正做到理想信念坚定、政治素质过硬、对党绝对忠诚,进一步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在从严治党和正风反腐的道路上,心无旁骛,步伐坚定,让初心使命在拼搏中淬炼,让理想信念在奋进中升华!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履责中成长。纪检监察工作事关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事关民族复兴大业。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机遇新挑战,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党史作为必修课,夯实思想基础、校准行动方向。既要敢于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又要善于担当,把鼓励开拓有为、支持善作能为、问责无所作为、惩治贪腐行为的导向更加鲜明地树立起来。在履职担当上坚持更高标准、明确更高要求,听从时代召唤,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上,迎难而上、挺身而出,扛起责任、担负使命,让担当精神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用履职尽责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奋斗中增色,在实干中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事业因实干而辉煌。新时代是奋斗新时代、建功新时代、兴业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更应树立昂扬之气,发扬奋斗精神,当好追梦者和圆梦人。要树立奋斗志向,提升奋斗本领,注重增强适应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求的能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不断增长才干,提升精神境界。要充分发扬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不断汲取党史文化滋养,珍惜韶华,不负时代,永续奋斗,逐梦前行,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学思践悟中练就过硬本领,在监督执纪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履行使命中不断破浪前行。

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清泉,洗涤心灵之尘;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两个百年目标交汇之年。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在奋斗中释放激情、追逐理想,以奋斗之我、奉献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为营造海晏河清的政治生态、打造风清气正的朗朗乾坤贡献力量!

(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