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机关信息


别开生面!他们这样开展“沉浸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1-06-11 17:21:21


“这里是我党革命重要的通信站,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革命同志依然没有放弃斗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


在萝北县太平沟乡兴东抗联交通站遗址,一场“走心”的党日活动正如火如荼的开展,党员干部的宣誓誓词响彻蓝天。


01

瞻仰革命圣地

追寻红色记忆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继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奋力开创纪检监察工作新局面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重走抗联路,丹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到萝北县太平沟乡参观了兴东抗联交通站遗址和赵尚志渡江纪念碑,观看了抗联时期的照片和实物。


党员们追寻着先烈足迹,重现了当时的景象,通过一个个展品,重温了革命先烈们在革命战争年代坚守信仰、舍身取义、浴血奋战的光辉历史。每到一处,大家认真参观、详细了解党的光荣历史和不朽精神,全神贯注地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先烈为共产党的伟大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和牺牲。


主题党日活动 01.jpg

主题党日活动 02.jpg

图一:党员干部参观日军侵华罪证

图二:党员干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02

走进教育基地

筑牢思想防线





党员干部走进萝北县警示教育基地,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建党以来的反腐历程和取得的成果。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意识,自觉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锤炼。


主题党日活动 03.jpg

主题党日活动 04.jpg

图为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03

党课醍醐灌顶

牢记党员初心




市纪委常委刘明枫、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玉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体会,为支部党员讲授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营养、在初心使命中担当尽责”“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专题党课。


主题党日活动 05.jpg

主题党日活动 06.jpg

图一:市纪委常委刘明枫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图二: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玉军为支部党员讲授党课


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使支部全体党员思想上受到了教育、心灵上得到了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激发爱国之情和干事创业热情,更加积极地投身反腐倡廉事业,持续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