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向阳区纪委监委:以"三治"为牵引 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5-07 10:00:58

按照省、市、区“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部署要求,向阳区纪委监委以“强作风、提能力、深调研、破难题”为目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强力推进,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

明确制度,靶向整治提“三力”。第一时间成立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监督问责专项工作组,研究制定《向阳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监督问责专项工作实施方案》,具体明确了“提升能力、改进作风、深入调研、破解难题”等方面内容,确保活动有重点、有载体、有特色、出成效;对标对表《向阳区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问题清单》,对承接的9方面问题进行监督检查,强化问责,切实提高行政机关的履职力、执行力和公信力。

强化督查,常态整治增效率。始终保持监督检查高压态势,积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通过向阳宣传公众号、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告板等媒介公布举报电话、电子邮箱、来信来访地址,广泛接受社会监督。采取定期与不定期、经常与突击、明察与暗访、重点抽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全区各部门重点岗位开展监督检查,并聘请“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员”,扩大监督范围,形成监督合力。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围绕“不严不实不细”开展自检自查主题党日活动,通报问题,查摆分析,推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专业化进一步提升。

问责整改,专项整治正风气。深入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在全区开展不良作风整治行动,对“四风”问题,漠视群众切身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等作风问题,推动落实重点工作任务不严不实等突出问题,以下发提示函形式,督促相关部门建台账、明任务、抓整改。与监督问责专项工作组沟通协调,落实整改任务,逐个销号,对整改不力的,将严厉查处、公开通报,督促党员干部履职尽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