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兴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能职责 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12-12 13:44:07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职能部门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质量,兴山区纪委监委深化整治服务群众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让群众从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温暖。

用监督力度,守护就业“饭碗”。区纪委监委将促就业、稳就业的成果作为督促人社部门提升服务群众工作质量的重要一环,对区人社部门惠企惠民政策落实情况进行监督。今年以来,共举办专场招聘会、就业政策宣讲、提供就业指导服务等活动5次,持续开展各类就业创业活动,确保就业政策惠及群众、惠及企业。

用监督力度,守护取暖“温度”。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紧紧抓住老百姓最关心、最现实、最当下的供暖问题,督促区住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辖区居民房屋室内温度是否达标、供暖设备安全检测是否达标进行检查,对供暖温度不达标问题,协调供热公司积极解决。区纪委监委持续紧盯冬季供暖突出问题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用监督力度,守护维稳“初心”。区纪委监委对各街道社区居民信访及问题解决情况进行排查,发现信访系统操作问题1个,督促立即整改,严格规范工作程序。督促街道社区举一反三,通过建立信访问题就地解决工作制,严格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压实领导责任、部门责任、具体工作人员责任,把责任纳入绩效考核范畴,推动解决信访问题迅速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