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绥滨县纪委监委:扎实推进开发区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1-12 12:05:33

为着力加强“清廉、务实、高效”开发区建设,确保“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走深走实、不走过场,绥滨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开展开发区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制定方案,统筹部署。县纪委监委成立绥滨县开发区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协调小组,制定《关于开展开发区建设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细化具体措施,统筹谋划部署,督促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专项整治有关要求,全面自查自纠,推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

强化督促,深化整治。督促各成员单位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对表,履行整改主体责任,认真排查发现问题6个,针对排查的问题明确整改责任人、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建立专项整治工作台账,做到责任清、底数清、问题清、线索清、措施清。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发区领域腐败问题线索进行清仓起底,未发现相关问题线索。

紧盯重点,靶向发力。紧紧围绕责任落实、土地利用和资产项目管理等重点方面,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管监管责任,对正在整改的问题加快工作进度。自专项整治工作以来,开展专项监督检查4次,协调沟通成员单位6次,提出建议2条,跟踪整改落实,现已整改完成非公党组织覆盖率较低等问题2个。

加强沟通,联合发力。加强与巡察、审计等部门沟通协调,推动责任落实,依据职责强化监管。紧盯重点环节,不断深化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及时发现开发区领域存在的腐败问题。各成员单位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贯通、强势推进的良好局面。

评估成效,压实整改。与组织、宣传、巡察部门联合成立巡察整改工作考核评估组,围绕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和干部群众满意度三项指标,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访谈和查阅资料等方式,对绥滨经济开发区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成效进行综合考核评估,推动巡察整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