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南山区纪委监委:紧盯节点不放松 监督执纪不停步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1-18 12:51:50

在春节来临之际,南山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紧盯隐形变异“四风”问题,集中开展监督检查,进一步强化工作纪律,营造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提前谋划部署,当好“提示员”。元旦节日前夕,区纪委监委给全区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履行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头遵规守纪。抓好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思想教育,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开展警示谈话。同时,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依托“南山发布”微信公众号等传播媒介,广泛宣传《南山区纪委监委关于严明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十个严禁”纪律要求的通知》,公开举报方式,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强化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提出明确纪律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

深入监督检查,当好“监督员”。成立2个监督检查组,对节日期间干部职工值班值守情况、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吃喝等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问题进行检查。区纪委监委采用直插检查的方式,对区政务服务大厅、大陆卫生服务中心、4个街道办事处及其所属11个社区和2家学校值班是否存在空岗、漏岗、找人顶岗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采取查阅账目、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的方式,深入辖区内大型商超、烟酒行、海鲜行、高档会所等10余处场所,对是否有公职人员公款购买名贵礼品,办理使用购物卡、消费卡;是否有公职人员存在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通过加大对“四风”问题的监督力度,持续释放“震慑力”。

严肃执纪问责,当好“战斗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紧盯问题不放,对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四风”问题露头就打、绝不姑息,对无视纪律要求仍然顶风违纪的,严肃追究责任,对典型问题进行通报曝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坚决严防止“节日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