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向阳区纪委监委:监督“不停歇” 佳节“廉味浓”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1-28 13:09:00

节点即“考点”,年关即“廉关”。为进一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守节点做好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向阳区纪委监委紧盯春节期间易发多发问题,成立了专项监督检查组,在全区范围内分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通过随机抽查、实地查看等方式,不打招呼、直奔基层,对街道、社区困难人群救助活动开展监督检查,确保兜住兜牢民生底线,把温暖送到实处。

 

 图为向阳区纪委监委在社区开展春节帮困送温暖活动监督检查

针对通过快递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工会违规发放福利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账目等方式,着力纠治“四风”问题。   

64706_1674882581_hd.jpg

图为向阳区纪委监委对快递点进行监督检查

在开展监督检查的同时,向阳区纪委监委注重在警示教育上下功夫,持续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防线。下发了《关于元旦、春节期间纪检监察干部带头做到“十个严禁”的纪律提示》,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提醒谈话,带头形成担当作为、廉洁过节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