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南山区纪委监委:谋篇布局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4-06 09:44:00

为了扎实推进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鹤岗市南山区纪委监委通过采取提前谋划、挂图作战,月度研判、查漏补缺,季度查报、强力推进等措施,统筹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前谋划,挂图作战。区纪委监委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认真谋划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今年年初,通过比对以往数据,对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各项指标做出详实的统计分析,为2023年工作提供依据。根据统计分析结果对重点领域、重要方向提前谋划,制定2023年“作战图”,细化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分工,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持续聚焦主责主业,以统计分析为依据,针对营商环境、公共卫生、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挂图作战,使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工作方向一目了然,持续推进监督精准化。

  月度研判,查漏补缺。区纪委监委每月定期召开全区纪检监察工作调度会议,通报上月工作情况,分析研判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月工作。一是持续加强反腐败工作,对已立案件进行全面梳理,提高办结率。二是加大对重点领域、多发领域的专项治理力度,逐项狠抓落实。三是抓实监督检查、审查调查工作,促进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四是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持续深化正风肃纪。五是推进“四项监督”贯通融合,查漏补缺,确保提升案件查办质效。

  季度查报,强力推进。区纪委监委坚持纪检监察工作季度查报制度。在季度查报过程中充分发挥办公室、案件监督管理、干部监督职能作用,对每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跟踪督办,对即将到期未完成的发出书面督办通知,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反馈工作进展情况;对敷衍塞责、搞表面工作的人员,严肃问责追究。通过季度查报全面掌握了区域内纪检监察工作运行情况,及时发现并推动解决问题,督促各部门高质高效地完成了本季度工作任务,切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