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县区传真】工农区纪委监委推动学《条例》守规矩 筑牢廉洁从政纪律防线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3-25 08:46:54

为深入落实市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工作方案》,工农区纪委监委多措并举,在全区范围内推动开展《条例》学习宣传活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学明纪、以学守纪,持续筑牢纪律防线。

以上率下强引领。区纪委监委推动区委把学习《条例》作为理论武装的“必修课”,将学习《条例》纳入区委常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班子成员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深入研讨领悟《条例》丰富内涵,对照《条例》修改内容深刻领会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要求,带动全区党员干部把《条例》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持续提升全区党员干部纪法素养。

明晰主责广宣传。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主要领导围绕《条例》中的主要内容,向全区党员干部进行宣讲,促进党员干部了解、掌握纪律处分具体情形,释放全面从严治党越来越严、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同时,以“会前说纪”为载体,聚焦《条例》修改、新增的热点条款,配以典型案例讲解《条例》适用范围,督促党员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明确责任抓落实。区纪委监委下发工作提示,督促全区各级党委(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将《条例》纳入党员干部培训课程,采取主题党日、集体研讨、专题学习、警示教育等举措,深入了解掌握《条例》新旧内容变化,明晰《条例》改了什么、为什么改,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坚守廉洁自律准则、守牢纪律底线。

下一步,区纪委监委将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情况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条例》成果转化为遵规守纪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