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县区信息


【县区传真】萝北县纪委监委举办“学思讲堂”为纪检监察干部“充电蓄能”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3-26 08:59:00

“对2024年1月1日后发生的违纪行为,一律适用新修订《条例》;对2024年1月1日前发生的违纪行为,应遵循‘从旧兼从轻’原则,一般情况下适用违纪行为发生时的规定处理......”萝北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在“学思讲堂”业务培训时为大家讲解《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时说。

近日,萝北县纪委监委首期“学思讲堂”正式开课,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学习培训。据了解,“学思讲堂”旨在全面落实十三届市纪委四次全会提出的“聚焦初心使命强化固本培元,坚决打造能力素质过硬铁军队伍”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的一项具体举措。该活动自3月份开始,将每月第一个工作日定为“能力提升日”,围绕“有计划、分专题、重实效”目标任务,设置“政治理论学习、文件精神学习、业务学习”3个版块,以领导班子成员领学、委机关室(部)负责人讲学、普通干部研学等方式进行,着力推动干部知不足、补不足,力争达到政治能力、专业能力、学习能力综合提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完善培训内容,坚持效果导向,以培训提能力,以培训强队伍,不断夯实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理论功底、提高执纪执法水平,为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