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以全面会商促进“两个责任”贯通融合、同频共振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4-19 19:10:33

近日,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与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全面会商会,对驻在部门全面从严治党“精准画像”,通过会商实现“两个责任”同频共振,用心用力用情推动驻在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压实落靠。市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按照省、市纪委监委相关工作部署,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把做好会商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推动驻在单位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年初,制定下发了《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关于商请驻在部门党组定期会商工作的函》,为定期会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提供了制度遵循。

与市财政局党组召开全面会商会,对去年财政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检视和“会诊”,对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部署和推动。会上,通报了一年来市财政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年的工作打算,各位班子成员汇报了履行“一岗双责”情况,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准确把握市财政局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和问题、推进财政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两个方面通报了开展监督检查工作情况,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体责任压力传导、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设等五个方面19个问题,有针对性的提出9项整改建议。

会商会上,市财政局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郑重表态,要以会商会议为契机,坚决扛起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既当“指挥员”,又当“主攻手”,带领班子成员用好会商平台、履行“一岗双责”,努力形成管党治党齐抓共管工作合力。

会商后,驻局纪检监察组形成工作意见,督促市财政局党组对会商问题和意见立行立改,列出任务清单、制定整改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持续跟踪问效,自觉接受党员干部的监督,避免“一商了之”,确保会商工作取得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