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能力作风建设年】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坚持三个结合 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4-21 18:23:38

为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顺利开展、取得实效,根据省、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的部署,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一线、靠前监督,坚持三个结合,深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监督工作。

坚持日常监督与能力作风建设监督相结合。发挥派驻优势,将能力作风建设监督融入日常监督当中,督促各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把“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放在重要位置,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负责,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具体活动方案,科学组织安排,统筹抓好落实。督促监督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启动大会,目前,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商务局先后召开启动会,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站在政治全局高度,充分认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以更加坚决的态度、务实的举措抓好“能力作风建设年”各项任务落实。

坚持专项监督与能力作风建设监督相结合。要求监督单位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坚决打赢能力作风建设攻坚战。对各监督单位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具体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对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思想观念保守、推进落实不力、业务能力不强、不担当不作为、宗旨意识不牢等问题开展督查,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思想不解放、能力不足、作风不优等突出问题。

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能力作风建设监督相结合。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持续扛稳抓牢监督责任,督促各监督单位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深入落实“早快准严细实”要求,抓紧抓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统筹抓好项目建设、企业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把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影响降到最低。围绕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采取“听、看、查、研”的监督模式,常态化对监督单位的疫情防控和能力作风建设开展监督检查,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精准审慎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