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研判 精准把脉 推动驻在单位根治顽瘴痼疾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2-04-24 19:45:18

为全面掌握市城管局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促进监督工作更加精准有效,近日,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对近五年来办理的纪律处分案件进行了全面梳理、统计分析,查找“病灶”,开出“药方”,推动驻在单位党委全力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升各级党员干部自身“免疫力”。


压实主体责任。针对管党治党宽松软的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党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必须增强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重要要求,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和组织作用,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党的建设、管理、监督之中,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责任落到实处。坚持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认真开展主动约谈提醒,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使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错酿成大祸。今年以来,对1名违纪违法案件多发的基层单位负责人进行了提醒谈话。


强化教育引导。针对治安违法案件较多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加强法制教育,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制观念,争做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公民。加强党性教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持以上率下,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强化道德修养,提高组织纪律性,用坚强的党性来抵制各种腐败现象。强化警示教育,深入开展“以案说纪,以案说德”警示教育活动,充分利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真正做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截至目前,组织多种形式警示教育活动10次,共200余人次接受教育。


注重关心关爱。针对部分受处分党员干部士气低落、工作消极问题,督促驻在单位党委对受处分人员进行定期回访,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身体和家庭状况,对困难家庭和特殊群体按照有关政策给予一定的帮扶和照顾,让受处分人员体会到组织的温暖,正视错误,放下包袱,重拾信心,避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实施正向激励引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通过实施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充分调动广大干部工作积极性,不断提升干事创业精气神。截至目前,督促市城管局各级党组织回访受处分人员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