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做细做实政治监督 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1-06 09:19:09

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持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探索完善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的有效途径,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执行不跑偏、不走样。 

目标导向突出实效。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通过制发工作提示函等方式,推进中院党组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组织全体法院干警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学习会议,学习《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开展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审判工作高质量发展。 

强力监督摸透实情。驻市中级人民法院纪检监察组丰富政治监督方式方法,着力健全发现问题、督促整改、查处问责、以案促改的工作闭环,督促党员干部站稳政治立场,形成领导班子统一领导、各部门负责同志各司其责、机关干部积极参与的工作格局,有效传导压力、压实责任。通过列席会议、现场检查和督促自查的方式,深入发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了解掌握中院党组工作部署安排和进展情况。 

一抓到底实现长效。“一把手”亲自部署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抓起,做好各分管领域干警监督管理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意识。通过专题培训班、人民法院大讲堂等形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聚焦人民群众对严格公正司法提出的新要求新期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树牢目标意识、法治意识,全面加强成果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