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监督保障春节期间保供稳价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1-28 13:06:05

市井烟火气,最是抚人心。春节期间,市场购销两旺,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围绕群众的“米袋子、菜篮子、药箱子”靠前监督,为节日期间市场秩序稳定保驾护航。

在金广超市东山店,纪检监察组来到水产品和肉制品区域,重点查看了进货单据、检验报告等质量文书,叮嘱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要求执法人员加强监管指导,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在电器和玩具销售区域,认真查看了商品3C认证获证情况,督促执法人员强化3C认证监管要求、企业严把进货关,全力保障商品质量安全。

64701_1674882431_hd.jpg

 图为监督检查食品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情况

在南山区一辰药店、济世堂药房,纪检监察组详细询问了防疫药品、器械的市场供应、价格变动情况,现场查看进、销、存的情况,督促经营者备足货源,保证质量,依法经营,切实加强价格自律管理,自觉维护良好的市场价格秩序。

64702_1674882439_hd.jpg

图为监督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稳价保质情况

据悉,纪检监察组将持续跟进监督节日期间市场供给和价格稳定情况,督促市场监管部门持续开展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和巡查工作,严肃查处价格违法行为,确保节日市场价格平稳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