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推动派驻监督“探头”发光发亮】市纪委监委提升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监督质效⑪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5-11 14:00:01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及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结合省委巡视反馈派驻(出)机构存在的履职能力不强、作用发挥不够、“探头”作用失效等问题,从即日起,持续推出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在聚焦政治监督、强化日常监督、做实专项监督中的特色亮点、创新做法及经验成效,用事例、数据体现整改成果,用事实、典型体现工作成效,促进各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比学赶超”,努力实现“两讲三提两争”工作目标。

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 坚持三个聚焦 做实精准监督

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十三届市纪委三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两讲三提两争”目标,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作用,将精准监督贯穿于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全过程各方面,持续传导责任压力,确保监督推动城管系统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提质增效。

1.jpeg

           聚焦工作指引,制定监督台账。认真研究《2023年重点专项任务工作指引手册》,对照七个方面专题内容,围绕城管重点领域,明确监督重点,制定《2023年驻市城管局纪检监察组重点监督工作台账》,细化分解出14个方面34项监督工作重点。制发《2023年市城管局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18项重点工作,督促驻在单位立足职责定位,认真研究落实举措,明确工作责任、具体措施、推进时限等内容,为市城管局党委扎实开展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指明方向。
2.jpeg
          聚焦突出问题,开展专项会商。坚持监督责任和主体责任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同题共答,为市城管局落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情况“把脉问诊”,列出“思想、能力、作风”自查自纠三本问题台账,制定查摆不精准、多头填报凑数量、落实方案不全面、信息共享机制不完善4方面问题清单,同市城管局党委召开会商会议,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有力有效推动问题整改到位。
3.jpeg
           聚焦重点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围绕“国之大者”和驻在单位“局之要务”,将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作为日常监督重点,督促市城管局全面细化问题整改台账,有序推进整改落实、严格对账销号管理,驻局纪检监察组同步跟踪进展效果,于近日深入鹤岗西区污水处理厂扩建二期工程、生活垃圾填埋场及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现场,实地监督检查各项目工作推进情况,督促市城管局要全面夯实整改主体责任,保障按期整改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