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交流 > 派驻信息


【派驻一线】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召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议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4-03-21 08:39:08

为认真落实市委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工作方案要求,近日,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召开《条例》专题辅导会议,邀请市纪委监委纪法教育宣讲团成员为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和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从修订《条例》的重要意义,《条例》总则部分条款、分则部分条款,以及抓好《条例》贯彻执行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结合典型案例对“六大纪律”进行逐条解读,进一步加深了广大党员干部对修订《条例》重大意义的理解。

通过参加专题辅导,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要原原本本学、结合案例学、对照职责学、全面深入学,准确把握《条例》修订的内涵要义和实践要求,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学习的过程转变成进一步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意识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将《条例》作为工作生活的准绳和规范,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坚定性、个人自学的主动性和遵规守纪的自觉性。

新修订的《条例》施行以来,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专题学习重要内容,并通过“会前说纪”、学习研讨、专题解读、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到实处。

下一步,驻市人大(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将推动驻在单位充分发挥优势,调动党员代表和委员积极性,深入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让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