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鹤岗市纪委监委发布时间:2023-02-13 14:14:18

1月28日,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打好政治生态建设翻身仗,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鹤岗高质量转型发展和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兴柱,市领导刘春波、马春波、李泰峰、王青伟、徐连斌、李万军、王洋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丁晓震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鹤岗市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李洪国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特别是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市纪委监委站位政治大局,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政治生态建设“翻身仗”,推动全市政治生态更加清明,惩治腐败更加有力,干部作风更加优良,开创了鹤岗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十三届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不懈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现代化新鹤岗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李洪国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坚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纪委全会决策部署,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把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

  李洪国强调,要完善党的自我革命制度规范,着力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切实将制度建设优势转化为管党治党治理效能。深刻认识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对于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向纵深发展的重大意义,在全面加强党的各方面建设上下功夫、在健全完善党内法规制度框架上下功夫、在持续提升管党治党治理效能上下功夫,把全的要求、严的基调、治的理念贯穿体系建设全过程,不断提升全面从严治党质效。

  李洪国强调,要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紧紧围绕党中央、省委决策要求,强化政治监督,保障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严明党的纪律,筑牢全市党员干部规矩意识;持续纠治“四风”,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紧盯作风问题,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再深入;全力惩贪治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李洪国强调,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形成监督合力,坚决打好打赢政治生态翻身仗。压实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聚合监督力量,增强斗争精神,锻造纪律铁军,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在“全”上下功夫,把“严”的要求贯彻实际工作全过程全方面,推进各领域相互协同、各环节紧密衔接,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丁晓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李洪国同志的讲话通篇体现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充分展现了市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彰显了市委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的鲜明立场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强意志,对做好全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把党的纪律建设挺在前面,切实担负起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使命责任,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运用“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为高质量转型发展、现代化新鹤岗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其他现职副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纪委委员,各县(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市直各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不是市纪委委员的县(区)纪委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等参加会议。